文章
  • 文章
国际

由于反对派领导人因叛国罪被捕,柬埔寨报纸将关闭

发布时间:2017年9月3日下午5点41分
更新时间:2017年9月3日下午7:07

这张于2017年8月31日拍摄的照片显示,英文报纸柬埔寨日报的记者在金边的新闻编辑室内工作。柬埔寨最后一家独立报纸之一于9月3日宣布,它将在24年后关闭,这是对强人总理洪森的批评者的一系列打击中的最新一次。摄影:Tang Chhin Sothy /法新社

这张于2017年8月31日拍摄的照片显示,英文报纸柬埔寨日报的记者在金边的新闻编辑室内工作。 柬埔寨最后一家独立报纸之一于9月3日宣布,它将在24年后关闭,这是对强人总理洪森的批评者的一系列打击中的最新一次。摄影:Tang Chhin Sothy /法新社

柬埔寨金边 - 9月3日星期日宣布柬埔寨为数不多的独立报纸之一将在该国反对派领导人因叛国罪被捕后数小时关闭,这是对强人总理洪森的批评者的最新打击。

经常批评政府的“柬埔寨日报”称,周一的版本将是它的最后一个版本,因为其出版商表示出于政治动机而被提出数百万美元的税收法案。

在反对派柬埔寨国家救援党(CNRP)负责人Kem Sokha因叛国罪指控后不久逮捕此事后,洪森首相谴责他与华盛顿共同行动,他经常愤怒地反对华盛顿。我们。

这个东南亚国家已经被65岁的洪森运作了三十多年,洪森是一个狡猾的政治运营商,长期以来一直利用法院和强有力的手臂策略来镇压批评者。

他在明年的全国民意调查中面临一个关键的考验,主要的反对党在对腐败和不平等的愤怒日益加剧的情况下越来越受欢迎。

去年对政治反对派和权利工作者提起了一系列起诉,并对被认为批评其行政管理的组织进行了税务和其他调查。

柬埔寨日报在宣布关闭的声明中说,它已被政府“摧毁”。

“对于柬埔寨的新闻自由来说,这是一个黑暗的日子,”编辑Jodie DeJonge告诉法新社。

这篇论文是在24年前由资深美国记者伯纳德·克里斯尔(Bernard Krisher)创立的,他最近把它卖给了他的女儿德博拉·克里斯 - 斯蒂尔(Deborah Krisher-Steele)。 它以英文出版,但在高棉语中刊登一些文章,往往批评政府。

上个月,税务部门表示,该报持有630万美元的税款,其中洪森将所有者称为“小偷”。

该报称该数字是“武断的”,并非基于对其账簿的审计,管理层指责政府将其定位于其关键报告。

柬埔寨的大部分媒体要么由洪森附近的人拥有,要么避免批评政府。

“柬埔寨日报的关闭是该国人权状况迅速恶化的一部分,”国际法学家委员会的金斯利·阿博特说。

前编辑凯文·多伊尔在推特上写道:“在关闭”每日新闻“时,总统洪森并不只是在谴责批评家,他结束了对柬埔寨未来的更早,更有希望的愿景。

'美国阴谋'

由于洪森的政治反对派,非政府组织和批评媒体在明年的大选前被法庭案件和威胁所扼杀,Kem Sokha一夜之间的拘留令人意外。

在一份声明中,洪森的政府声称“他的团体Kem Sokha和伤害柬埔寨的外国人之间的阴谋秘密计划”。

政府尚未详细说明据称Kem Sokha所做的事情构成了叛国罪。

但在周日的一次演讲中,洪森指责他与华盛顿合作。

“在他(Kem Sokha的)手背后它仍然是相同的,它是美国,”他说。

Kem Sokha是CNRP的领导者,该公司因其法庭案件,禁令和对其关键人物的威胁而遭受重创,包括他的前任Sam Rainsy逃到法国以避免指控。

CNRP称此次逮捕是“出于政治动机”。

在亲政府网站Fresh News发布一份报告指责Kem Sokha在美国的支持下讨论推翻洪森时,几个小时就发生了逮捕。

新闻经常在调查或逮捕之前经常从政府内部泄漏。

然而,星期六的报告是基于2013年Kem Sokha向澳大利亚的支持者发表演讲的演讲。

在演讲中,他吹嘘美国“向我提出改变柬埔寨独裁政策的建议”。

华盛顿与柬埔寨有着复杂多变的历史,在越南战争时期秘密地轰炸它,然后成为该国最大的援助国之一,因为它试图从凶残的红色高棉时代重建。

前红色高棉指挥官洪森叛逃,将自己描绘成唯一一个能够为曾经遭受内战和种族灭绝蹂躏的国家带来稳定和繁荣的人。

在过去十年中,柬埔寨已成为亚洲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

但是,特别是在年轻人中,人们越来越感到愤怒,因为财富的传播方式以及在他统治下仍然流行的任人唯亲。

2013年,反对党取得意外收获,使洪森首次遭遇选举恐慌。

在明年夏天的全国民意调查之前,柬埔寨强人在他的演讲中变得越来越危言耸听,警告外国赞助的“颜色革命”和内战的幽灵,如果他被选票下台。 - Rappler.com